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科3期七星基地納多元廠商 環評變更審核修正通過

2021/10/27 17: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7日電)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今天表示,中科3期七星基地開發計畫引進生物科技、精密機械及光學等多元領域廠商,而辦理第1次環評變更作業,今天在環評大會決議審核修正通過。

中科管理局發布新聞稿指出,位於台中市后里區的中科3期七星基地開發計畫第2階段環境影響評估,於107年6月13日環評委員會決議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審查。

為活化及有效運用七星基地產業用地,中科管理局表示,經積極展開招商,引進包括生物科技、精密機械及光學相關等多元領域廠商,並為此辦理第1次環評變更作業,經過2次專案小組審查會,於今天的環評大會中決議建議審核修正通過。

中科管理局指出,這次環評變更為配合新進廠商需求,除調整園區的化學物質清單,也配合健康風險評估作業,在地方召開說明會,讓關心此案的鄉親、環保團體充分表達意見,審議過程中,也依環評委員、專家學者建議,調降污染排放總量、增加環境監測項目及持續強化節能減碳等,積極回應採行友善環境的環保措施。

中科3期環評案通過2階環評審查後,中科管理局指出,除已進駐廠商可更順利營運外,也可滿足其他申請進駐七星基地的廠商設廠需求,新進廠商將得以依其設廠計畫順利推動,有助於增加就業機會及地方發展,未來七星基地將可更加活絡發展,同時以延續與地方長久營造的和諧共榮發展。(編輯:陳仁華)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