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高煉廠整治超前 陳其邁:111年中交地台積電

2021/11/10 12:07(11/10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0日電)台積電將到高雄投資設廠,選址在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市府成立前進指揮所,每天掌握汙染整治進度,目前進度超前,預計明年中交地給台積電。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昨天正式決議確定在高雄設立晶圓廠,規劃在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建造,預計2022年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

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因應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及半導體產業需求下,包括台積電在內半導體大廠紛紛加碼投資台灣。他上任市長後,跟業界多次溝通,展現為高雄產業轉型的決心跟效率。

陳其邁說,對於台積電設廠相關需求,市府會逐項協助解決,並加速建廠期程。他強調,電力供應在高雄不是問題,高雄電力供應充裕無虞,高雄1年發電約500億度,但才使用約280億度,同時發展綠電。

「水更不用講」陳其邁說,今年全台缺水時,包括台南、台中、桃園、新竹都缺水,但高雄是最快翻轉水情的城市,沒有減量供水,且快速恢復正常供水,多元開發水資源奏效,還幫忙台積電解決缺水問題,這些對方都清楚看在眼裡。

陳其邁說,市府展現推動城市轉型的決心跟效率,非常歡迎台積電來高雄投資,市府會一併解決未來建廠及後續等所有必要協助,副市長羅達生、各局處都動員協助。

中油高煉廠舊址需要進行土汙整治,市府努力將原定17年整治期縮短至2年多完成。陳其邁說,市府在中油高煉廠舊址成立前進指揮所,每天到場掌握汙染整治狀況,目前進度超前,預計明年中交地給台積電,一切按照計畫進行。(編輯:郭諭儒)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