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擺脫縮表陰霾 10月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吸金

2021/11/17 13: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公布資料顯示,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歷經第3季市場波動修正後,第4季起規模再度恢復正成長,10月增加193.74億元,規模來到4507.67億元,單月增幅4.49%,表現優於整體境內基金2.33%成長率。

法人表示,擺脫美國聯準會縮減購債不確定性後,資金持續前進全球股市,帶動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續吸金,凸顯目前市場氣氛偏多,即便行情出現修正,投資人持續前進風險性資產;其中領引市場多頭的全球科技股票基金最受國內投資人青睞,低檔市場則押注中國A股再起的投資機會。

若以單一基金來看,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10月規模增加前10名中,包括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瀚亞美國高科技、統一全球新科技、復華亞太神龍科技等基金都是科技股票基金,今年來受惠科技股表現亮眼,績效普遍有2至3成;另一族群則是大中華、中國A股基金,儘管今年來表現落後,因為基期相對較低,吸引資金持續逢低布局。

復華全球物聯網科技基金經理人林子欽表示,科技股在第3季末受貨幣政策轉向預期出現較明顯的跌勢,不過從過去經驗顯示,利率和科技股的相對評價沒有顯著關聯性,僅是短期因素雜音,預期科技股憑藉題材及獲利高成長優勢,仍是資金布局受惠經濟復甦的風險性資產之一。

受政策調控影響,中國A股自下半年以來多處於低檔橫盤震盪走勢,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徐百毅認為,研判歷經政策監管高峰的第3季之後,接下來為執行層面,隨政策逐步落地,市場不確定性降低,將有利股市估值逐步回升,建議可聚焦新能源車、清潔能源、半導體、高端製造等政策扶植產業。

摩根亞洲增長型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中國經濟近期在部分領域維持強勁增長,例如10月的出口增速高達27.1%,優於市場預期,內需指標的雙十一消費金額,無論是阿里巴巴或是京東,其總交易額都再創歷史紀錄。在雙邊關係改善預期下,相關中國指數多呈現反彈格局。目前MSCI中國指數較美國S&P 500指數約折價30%以上,且明年的企業獲利展望也較美股強勁,反而浮現明顯的價值優勢。(編輯:張均懋)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