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月光半導體獲頒國家職業安全衛生企業標竿獎

2021/11/18 1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封測大廠日月光半導體17日獲頒勞動部「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企業標竿獎」。日月光今天表示,公司整合管理組織,針對員工、工廠機台、工作環境三方面,建立職業安全衛生守護聯盟。

勞動部「110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頒獎典禮17日下午舉行,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頒獎;日月光半導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獲頒勞動部110年「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企業標竿獎」。

勞動部新聞稿指出,今年度的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共有11家企業得獎,其中獲得最高獎項「企業標竿獎」包括奇美實業、旺宏電子、日月光半導體、友達光電、台灣科慕5家企業。

日月光指出,公司秉持「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從員工角度出發,整合管理組織建立職業安全衛生守護聯盟,積極塑造主動的安全文化,以提升職場安全與建構健康的工作環境。

其中在工廠端,日月光指出,透過每月產線環境的訪查評估,了解現場人員、硬體環境需求,日月光早在2005年取得OHSAS 18001職安衛管理系統驗證,後續也主動推動台灣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與轉證為ISO45001管理系統,另外針對勞動人權,日月光也在2018年通過國際商業聯盟準則RBA的查證。

針對既有機台,日月光表示,除了強化安全防護升級與查核,藉由定期的競賽提升技術能力,同步建立設備工程師安全資格認證制度。在廠設損防部分,日月光推動廠房安全設計,導入美國工廠互助保險實驗室(FM)、美國消防協會(NFPA)設計規範及Triple A五大系統評核制度。在火災防護,日月光設置即早期偵煙警報系統,與風管型偵煙探測連動防火閘門,達到預防和早期控制。

面對COVID-19疫情,日月光設置企業自主篩檢站,免費提供高風險的員工及廠商使用;對內自辦公區到用餐區,嚴守各項必要規範;針對移工居住的大型宿舍,進行全面統一的降載分流,以「點對點生活模式」減少群聚,致力降低傳染風險。(編輯:張均懋)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