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百里:廣達明年訂單比今年旺 估缺料逐步改善

2021/12/27 15:12(12/27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表示,明年訂單比今年多很多,預期缺料問題明年將逐步改善;海外布局方面,廣達未來工廠會朝全自動化、智慧化發展,管理更簡單,蓋在哪裡都差不多,反而運費比較重要。

林百里也說,因疫情難以預測,為了安全起見,廣達今年仍不舉辦年度尾牙。廣達按照員工到職時間,每滿一年會調整薪水,這兩年獎金也不錯,因為獲利不錯,員工都很開心,反而對加薪已經「無感」,認為獎金比較重要。

林百里表示,廣達獲利一直在提升,新產品需求很多,現在是訂單太多、材料不夠,客戶很早就下訂單,有些給到一年,有些客戶給兩年;廣達從事製造業30幾年來,只有這兩年出現供不應求現象和這麼長的訂單。

廣達旗下雲達科技與英特爾共同打造的5G Open Lab今天開幕,提供完整5G網路整合驗證功能,將作為雲達與開放生態系合作的基地,林百里出席開幕典禮會後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媒體問及雲達日後是否可能走向上市櫃,林百里認為,要先成功賺錢再說,才表示事業能成功,到時候再談上市櫃也不遲。他強調廣達不缺錢也不缺人才,為了讓另一個事業更發揚光大,才會考慮上市櫃,並不是為了財務收入。

媒體問及廣達在美國投資布局,廣達資深副總經理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指出,廣達最近對美國已有兩波投資,主要為了未來伺服器成長,泰國也增加新廠,歐洲也準備增加產能,廣達是站在看好前景的態度去投資海外產能。(編輯:黃國倫)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