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DENSO入股台積電日本熊本子公司 投資3.5億美元

2022/2/15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台積電、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SSS)及電裝株式會社(DENSO)今天共同宣布,DENSO將投資台積電在日本熊本縣設立的子公司JASM約3.5億美元,持股超過10%。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非常高興電裝株式會社投資JASM,以在未來的運輸科技領域共同實現新的創新。

魏哲家說,台積電不僅藉由JASM支持市場對特殊製程技術持續增加的需求,也使台積電能夠與日本頂尖的半導體人才,一同為全球半導體產業生態系統的發展做出貢獻。

電裝株式會社總裁暨執行長Koji Arima表示,隨著自動駕駛和電動化等移動技術的發展,半導體在汽車產業變得越來越重要。透過與台積電及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DENSO將對半導體中期至長期的穩定供應及汽車產業做出貢獻。

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總裁暨執行長Terushi Shimizu說,全球對半導體的需求預計持續成長,相信JASM將對確保邏輯晶片的穩定供應做出貢獻,不僅是為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也包括整個產業;很高興電裝株式會社成為新成員,期待攜手支持JASM成立。

台積電表示,位於日本的JASM晶圓廠計畫將於2022年開始興建,並於2024年底前開始生產。為滿足市場需求,除先前宣布的22及28奈米製程,該晶圓廠將進一步提升製造能力,提供12及16奈米鰭式場效製程,並將月產能提高至5萬5000片12吋晶圓。

台積電指出,隨著產能提升,並在日本政府大力支持下,JASM熊本廠的資本支出約86億美元,該晶圓廠預計將直接創造約1700個高科技專業工作機會。(編輯:張均懋)111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