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建案多且價格親民 桃園平均買賣屋齡六都最低

2022/3/21 17: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1日電)房仲指出,六都中平均買賣屋齡最低的是桃園市,因為桃園市有不少新興重劃區,新建案比雙北多且價格相對親民,吸引偏好輕屋齡新房的年輕購屋族置產,因而拉低平均買賣屋齡。

台灣房屋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內政部不動資訊平台最新資料顯示,2021年第4季全國平均買賣屋齡25.2年;六都中平均買賣屋齡最低的是桃園市,平均買賣屋齡19.5年,屋齡1年內的交易占14.9%,5年內新屋交易占21.7%。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分析,雙北地區房屋總價高且缺乏可開發空地,偏好輕屋齡新房的小資家庭只能往新興重劃區找房;而擁有青埔高鐵特區等熱門重劃區的桃園因價格相對親民,新建案供給量多,吸引年輕購屋族前往置產,因而拉低桃園市買賣屋齡的平均值。

據統計,六都平均買賣屋齡最高的是台北市,屋齡為29.7年,次高的台中市則是29.2年;接著是新北市26.2年、台南市25年及高雄市24.2年。

張旭嵐指出,台北市和台中市是危老受理件數最多的兩大都會區,但在老屋重建題材發酵下,高屋齡物件市場性提升,且老公寓華廈使用坪數較大,不少物件位居市區精華地段,除可自住享受便利機能,未來還有「改建舊變新」的增值潛力,頗受買家青睞。

張旭嵐提醒,台灣氣候多雨潮濕,屋齡超過20年以上的住宅大多有漏水壁癌問題,買家購入逾20年房屋,最好預留翻修管線和裝潢修繕的費用。

此外,六都以外的縣市中,平均屋齡最輕的是新竹縣,為17.7年。

張旭嵐指出,新竹縣房市交易高度集中在竹北市,竹北市在近20年快速發展,全市遍布新興重劃區,加上受惠新竹科學園區買盤加持,客源結構年輕且購買力強,選新不選舊的態度鮮明,使新竹縣平均買賣屋齡相對較低。(編輯:張良知)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