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動部前次長陳益民 接任工總秘書長

2022/5/6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6日電)媒體報導,懸缺的工總秘書長職務將由勞動部前次長陳益民出任;工總證實並表示,陳益民是工總理監事高度肯定人選,盼借助他的專長,強化產業與勞工協調工作,在供應鏈成本升高之際,降低許多不必要的衝突。

先前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與工總前秘書長蔡練生意見不合,王文淵主動請辭工總理事長職務,新任理事長由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接任,蔡練生自請退休,外界關切新任秘書長人選。

媒體今天報導,苗豐強已決定延攬曾任勞動部前政務次長、行政院顧問的陳益民出任工總秘書長。

工總指出,苗豐強4月8日接任理事長後,便積極尋找適合接任秘書長人選,探詢過幾位經濟部優秀人才,在年齡、專長等因素考量下,邀請正值退休年紀的陳益民出任秘書長。

過去工總延攬退休政府官員擔任秘書長,層級多半是局長等級,如今秘書長新任人選陳益民為勞動部前次長,工總內部透露,「理事長(苗豐強)很高興又把工總提升一個位階」,陳益民也是工總理監事高度肯定的人選。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益民熟稔勞動事務,曾在勞動部擔任過多項重要首長職務,包含勞動條件處處長、職業訓練局局長、勞工保險局總經理、勞動部政務次長;原本擔任行政院顧問,經工總邀請,日前申請提前退休獲准。

工總強調,從不認為產業與勞工關係對立,而是朝同一方向前進,因此希望借重陳益民專長,做好與勞動部、勞工的協調工作;尤其近年供應鏈成本升高,一部分也來自勞動成本,裡頭牽涉複雜因素,亟待熟練勞資議題人才落實溝通,以降低很多不必要的衝突。(編輯:潘羿菁)111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