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面板報價跌跌不休 研調:第3季恐旺季不旺

2022/6/7 1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7日電)研調機構群智諮詢今天表示,第2季終端市場需求衰退,品牌商降低面板備貨,第3季旺季恐難強勁恢復;集邦科技也調查,電視面板6月全面跌破現金成本,7月恐將續跌。

群智諮詢今天公布6月上旬面板報價續跌,其中65吋電視面板每片均價131美元,較5月上旬下跌10美元,比昨天公布面板報價的集邦科技,65吋電視面板每片均價136美元還低。

群智諮詢最新報告指出,進入第2季末,全球液晶電視面板市場供給持續過剩,但終端消費市場以及品牌商對面板備貨需求卻深度收縮,第3季雖為面板備貨的傳統旺季,但終端市場需求未現好轉。

群智諮詢認為,台、韓面板廠商控制產能,中國面板廠依然維持高產能利用率,但部分產線也有被動減產,只是面板實際供應量依然處於較高水準。

群智諮詢調研數據顯示,液晶電視面板價格6月維持下降趨勢,32吋下跌2美元,跌勢收窄;43吋6月下跌2美元;50吋需求受鄰近尺寸的排擠,6月維持約下跌2美元;55吋供應控制力度有限,需求低迷,大尺寸面板因北美和中國終端市場需求未見恢復,需求疲軟。

研調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研究副總經理范博毓接受線上採訪指出,在沒有大規模減產的前提下,目前還看不到電視面板報價回到現金成本之上的跡象,而7月價格應是續跌,但跌幅預期會較6月收斂 。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范博毓表示,目前電視市場需求仍受到通膨等不利因素干擾,品牌客戶為了避免庫存持續堆積的問題,對面板採購的態度依然保守。

他說,面板廠雖然意識到價格滑落速度加劇,但產能調節上仍僅限於部分產能,而非全面性的調整。在供需持續失衡下,6月電視面板價格續跌,32吋、43吋下跌約5至6美元;55吋下跌7美元,65吋、75吋同樣面對產能過剩的壓力,下跌12至14美元。電視面板各尺寸應該都已跌破現金成本,持續往變動成本與材料成本水位靠攏。(編輯:潘羿菁)111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