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連二跌 法人:低點搶反彈、長線待利空出盡

2022/6/29 19: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9日電)台股在27日反彈244.69點後,連續兩天分別下跌108.09點及199.79點。法人認為,美國勞動部7月中公布消費者物價指數前,仍可望有短線低點搶反彈機會,但長線布局仍待利空出盡。

台股今天在電子股走弱及長榮除息開高走低下,終場大跌199.79點,跌幅1.29%,收在15240.13點,跌破5日均線15341點位置,成交值新台幣2434.65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2486.19億元,8大類股全面收黑。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接受電訪表示,台股弱勢反彈,加上上檔壓力仍重,上週的波段低點15100點恐怕仍非低點,往下探底機率不低。

黃國偉指出,7月陸續公布的上市櫃公司上半年財報、法人說明會等利空將陸續出現,市場對於俄烏戰事、中國封控導至財報不佳的現象固然已知,但程度還有待釐清,利空引發個股跌勢也關係台股整體走向。

他表示,美國7月中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先影響股市,接著下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召開利率會議,升息結果將再一次成為股市走向分水嶺,且CPI公布時間點正好與台灣上市櫃公司公布6月營收、上半年財報、台積電等重量級電子公司法人說明會時間相近,利空因素也將交互影響。

他認為,上週反彈可能告一段落,投資人可等待另一底部形成,但持股低的投資人仍可搶反彈,等相對低點出現,先短線布局,再等長線投資時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接受電訪指出,美國經濟數據不佳,造成美股下殺,引發台股今天連動;儘管科技股跌勢較重,但只要美股道瓊、標準普爾兩綜合指數反彈格局未變,台股仍有機會續彈。

蔡明翰認為,從時間點來看,美股因高通膨疑慮在6月拉回,美國勞動部7月中公布6月CPI數據前,應是利空的空窗期,台股仍有反彈機會;至於中國封控對上市櫃公司財報的衝擊,應多已利空出盡,美國CPI數據才是觀察重點。(編輯:張良知)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