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電動車商機 新南向線上拓銷團衝83廠洽談

2022/6/30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30日電)各國陸續訂定禁售燃油車大限,為協助台灣電動車業者搶占新南向國家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新南向電動車暨車用智慧產品線上拓銷團,吸引9國55家廠商參與,完成83場洽談,報名買主數較去年倍增。

執行單位外貿協會指出,因台灣廠商電動車實力,獲新南向國家買主信任,29日辦理完成的「2022年新南向電動車暨車用智慧產品線上拓銷團」,報名買主數較去年倍增。

貿協表示,藉由此次拓銷團展現台灣電動車製造能量與車用智慧產品實力,獲新南向國家買主肯定及積極洽詢,包括創奕的電動巴士整車解決方案,已在印尼建立實績,透過這次活動,擴大至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國布局。

此外,包含有量的電池產品獲得新南向國家電動車與儲能廠爭相與之洽談,印度與越南電動機車製造商,評估未來導入有量的動力電池芯的可行性;不只電動車,也有買主詢問電池在資料中心、無人搬運車、機器人應用,可將有量產品推薦給更多元的廠商。

至於康訊科技的GPS產品,成功吸引包括紐西蘭最大GPS代理商。紐商表示,由於紐澳地廣人稀,GPS產品需求大,另希望引進容易安裝、具診斷系統(OBD)的車用GPS產品。

貿協也提及,搭上全球車輛電動化與智慧化的新趨勢,新南向國家積極開發電動車產業,各國政府紛紛提出推動電動車產業政策,如東協最大汽車生產國泰國,訂下2030年電動車要占汽車產量50%目標,並在2035年禁售燃油車。

印尼則擬定2025年電動車銷售占全年比例20%,加上當地富含電池所用的原料如鎳、鈷、錳等,吸引國際大廠到當地設廠生產。

印度政府的「第二期加速油電混合車輛製造計畫」(FAME II)以電池能量儲存量為補貼依據,要求符合自製率規定,以高關稅與廣大市場促使外商在印度設廠,尤其是電動車核心的動力電池製造。

貿協也預告,今年仍有一系列電動車及車用產品拓銷活動,包括10月「2022年德國電動車展-台灣電動車解決方案主題館」、「2022美國台灣形象展-智慧車輛主題館」、11月「2022年美國汽車售後服務零配件展(AAPEX)」等,持續協助台灣廠商開拓國際商機。(編輯:翟思嘉)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