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泥UHPC儲能櫃展開商用 首設7-ELEVEN亞萬門市

2022/7/12 14:49(7/12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統一企業集團12日在台南開出亞洲第1萬家7-ELEVEN「亞萬門市」,設有台泥企業團旗下台泥儲能(NHOA.TCC)研發的UHPC儲能櫃,採用台泥旗下高性能的能元科技電池芯,打造全台首座超商DC/DC充電站。(台泥提供)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傳真  111年7月12日
統一企業集團12日在台南開出亞洲第1萬家7-ELEVEN「亞萬門市」,設有台泥企業團旗下台泥儲能(NHOA.TCC)研發的UHPC儲能櫃,採用台泥旗下高性能的能元科技電池芯,打造全台首座超商DC/DC充電站。(台泥提供)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傳真 111年7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2日電)台泥打造的全球首座UHPC儲能櫃今天在亞洲第1萬家7-ELEVEN「亞萬門市」亮相。台泥表示,這象徵台泥研發的UHPC儲能櫃正式投入商業運用。

台泥指出,亞萬門市的UHPC(Ultra High Performance Concrete,超高性能混凝土)新式儲能櫃是全球首座兼顧環保與耐火抗爆的儲能櫃,使用台泥旗下高性能的能元科技(Molicel)電池芯,用以打造全台第一座超商DC/DC充電站。

與市面上直接接電網的AC/DC充電站不同,DC/DC充電站在離峰時段會將儲能設備充飽電,並在尖峰時刻放電,提高電力系統效率,減少台電電網負擔。

另外,台泥運用UHPC打造儲能櫃,可比一般金屬儲能櫃減少約40%碳排放量,且材質具耐火、耐燃特性,儲能櫃內部也有消防措施設計;另UHPC的低熱傳導係數,較標準金屬儲能貨櫃更具耐候性,不會因外界環境高溫,導致櫃內溫度也隨著升高。

台泥指出,台泥儲能為7-ELEVEN亞萬門市建置的新能源模式,優先使用太陽能加小儲能系統,未來如果碰上停電,微電網系統會由併網模式自動切換到孤島模式,透過太陽光電及儲能電池,提供緊急與維生所須的電力,讓亞萬門市維持至少4到6小時不斷電,包括電燈照明、監控系統、收銀機、自動門等都能正常運作。

台泥表示,7-ELEVEN使用綠電加儲能系統做為不斷電系統,可以大幅降低碳排,以亞萬門市為例,1年可產生5500度綠電、可減碳約2761公斤。

台泥董事長張安平透過新聞稿指出,傳統的金屬儲能櫃在戶外都必須要與建築物保持距離,據現行消防法,根本無法進入建築物,但耐火抗爆的UHPC儲能櫃可成為大樓最好的選擇,極具市場潛力。(編輯:翟思嘉)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