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平會證實統一收購家樂福已送件 3面向審查

2022/8/5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5日電)公平會今天證實,統一收購家樂福案件已經申請遞件,目前還在檢視是否需要請業者補件,後續如果實際啟動審查,將從垂直結合、水平結合、綜效等3面向進行審查。

統一與統一超商在7月19日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砸下新台幣290億元,買下法商家樂福60%股權,正式收購台灣家樂福,為通路業投下震撼彈。不過,後續還要經過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查,統一預估2023年年中公平會審查會有結果。

公平會發言人陳志民告訴中央社記者,最近已經收到統一遞件,審查流程在統一、家樂福提供完整文件後才會開始,目前業務單位還在看是否需要請業者補件。

陳志民指出,後續實質審查會看3個面向,第一是垂直結合面向,統一集團經營觸角多元,內部包含許多事業單位,其中食品事業與家樂福存在上下游垂直供應的關係,審查上會看是否涉及市場封鎖跟限制競爭等。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第二是水平結合面向,相關態樣要等後續再來檢視跟分析,會看通路市場是否過於集中,造成業者提高價格的可能性等;第三是併購後綜效,像是對消費者而言供貨更穩定、可以一次購足方便性,也就是說,對於市場的疑慮還有經濟上的好處都會一起檢視。

根據相關規定,公平會審查結合申報案期限,若實際開始審查,公平會須在30個工作天內完成審查,必要時得延長60天。(編輯:楊凱翔)111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