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協啟動「台灣食品連環GO」攜手亞洲四國突圍

2022/8/17 12: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7日電)中國施壓台灣食品,經濟部、貿協啟動「台灣食品全球GO計畫」,首波鎖定韓國、越南、馬來西亞及新加坡4國進行「台灣食品連環GO」快閃等活動,要帶領台灣食品業者突圍,從「亞洲杯」打向「世界杯」。

經濟部貿易局攜手外貿協會啟動「台灣食品全球GO計畫」,今天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透過視訊,聯手韓國、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公會、協會與業者代表,舉行活動開跑大會。

貿易局長江文若表示,台灣食品業具產品多元化、研發創新及彈性客製化生產能力,受各國買主肯定及消費者青睞,糕餅鳳梨酥及飲料珍珠奶茶更是風靡全球,成為代表台灣的國民食品。

貿協秘書長王熙蒙指出,「台灣食品連環GO」是宛如及時雨的計畫,並有三大特色,包括拓展計畫有節奏、拓銷資源到位以及有完整策略,要讓台灣食品從以往主打亞洲市場,邁向打世界杯。

貿協說明,今天出席台灣場活動的,有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代表Dr. TRAN VAN THUY、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商務處處長Mrs. Aninawati Saleh,水產、蔬果、糖果餅乾麵食、糕餅、製茶及米穀等8個公協會,及食品業者郭元益、三叔公、味榮、日正、有機園、成偉及石城。

郭元益公關經理李坤聰受訪強調,這次雖受影響,但其實不若先前媒體報導這麼嚴重。他說明,其外銷市場僅占營收5%,其中又以美國、加拿大、東南亞等市場為大宗,此外,觀光客來台採買主力,在疫情前也是以韓國、日本為大宗。

至於中國市場,李坤聰強調,當然也是其中一個業者們想開拓的市場,但每一個市場對郭元益都很重要,因此會積極參與經濟部的拓銷活動,開拓歐洲或其他市場。

包括「盛香珍」等品牌的成偉食品表示,外銷市場占公司營收約3成,其中中國、美國、加拿大、東南亞地區都有,中國又占整體外銷的3成左右,會持續與貿協等單位了解這一波影響狀況,並加強對日本、韓國,以及東協地區華人市場的拓銷。

主打「3點1刻」沖泡飲品的石城實業代表表示,其產品銷售管道,實體與電商占比各半,其中外銷市場也有透過美國、歐洲的Amazon,以及韓國的SC Korea和E-MART等通路商實體與電商平台行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中國日前對台灣宣布食品、農漁產品等禁令,經濟部提撥新台幣2億元,啟動「台灣食品全球GO」計畫,要協助業者於東北亞、東南亞、北美等擴大推廣加工食品,預計2000家次廠商受惠、商機達6200萬美元。

其中,計畫中有多項系列活動,包括8月至10月的「台灣食品連環GO」、9至11月的「糕餅節快閃活動」、9至10月的「通路商展售促銷會」以及10月的「線上超市專區」等。(編輯:郭無患)111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