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製造業因應庫存壓力 貿易局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

2022/8/25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25日電)製造業面臨全球經濟衰退與下半年庫存壓力等挑戰,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今天攜手外貿協會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要自9月起推動三大方案,爭取海外訂單,盼創造4.8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億元)商機。

面對全球經濟下行、製造業廠商下半年的庫存壓力,以及對於供應鏈旺季不旺的隱憂,今天貿易局攜手貿協舉辦記者會,宣布啟動「全球搶單行動專案」。

貿易局表示,今天記者會以台灣經貿戰艦為場景,由貿易局局長江文若擔任旗艦計畫指揮官,貿協秘書長王熙蒙擔任總執行官,邀請ICT產品、智慧服務、電動車、基建工程等公協會及各領域企業代表,力挺旗艦計畫。

江文若表示,台灣出口已連25個月正成長,且都達兩位數以上成長率,為維持出口動能並超前部署,「全球搶單行動專案」以「分散市場、多元產業、數位行銷」作為策略,全方位協助企業拚出口、搶訂單。

江文若強調,透過此專案,預計會與全世界數百買主接洽,協助的產業涵蓋電子資通訊、智慧醫療,甚至是機械、紡織、文創甚至基礎建設,貿協也己訂下目標,希望能爭取到4.8億美元的商機,貿易局與貿協也將全力以赴。

王熙蒙說明,「全球搶單行動專案」自9月開始,將緊鑼密鼓辦理三大旗艦活動, 分別是9月21日舉行的「電子資通訊與智慧醫材採購大會」、11月底的「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以及正在籌組的「新南向智慧產業貿訪團」。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王熙蒙表示,除供應鏈韌性外,也要打造行銷韌性,例如第一個旗艦計畫,已邀到來自38國的153位夥伴,如義大利的工業顯示器領導廠商、保加利亞資通訊的第一大代理商等等,都是過去較少接觸的新興市場。

貿易局表示,今天出席活動的公協會與企業代表,有電電公會副理事長許介立、研華董事何春盛、台灣世曦工程董事長施義芳、遠創智慧執行董事張永昌、鴻海MIH執行長鄭顯聰、神通資科副總經理丘金勝等。(編輯:楊蘭軒)111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