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注中國經濟和美國期中選舉 亞洲股市走勢分歧

2022/11/9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9日綜合外電報導)繼華爾街股市上漲之後,亞洲股市今天開盤情況良好,但由於中國生產者物價指數出現近兩年來首次下滑而失去動力,終場有漲有跌。

法新社報導,東京、香港及上海股市開盤時小漲,時值美國期中選舉正在計票,這場重要選舉將影響美國總統拜登的政治命運。

不過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因嚴格的疫情清零政策,新發布的官方數據萎靡不振,相關股市紛紛收低。

紐約和歐洲股市昨天上漲,因為拜登的民主黨人面臨國會控制權保衛戰,而民意調查預測共和黨將獲勝,這可能為前總統川普重返白宮鋪平道路。

然而在通貨膨脹居高不下的狀況下,人們預測的共和黨浪潮並未在選舉中實現。

在亞洲,今天下午所有目光集中在參議院幾個席位的競選上,包括搖擺州賓州,民主黨在這個州獲勝增加該黨在參議院保持些微多數的機會。

分析師稱,投資人也在等待明天公布的美國重要通膨數據,由於投資人風險胃納增加,美元在期中選舉後回落。

東京股市收盤下跌0.6%,上海股市收盤下跌0.5%,而香港股市則下跌1.2%。其他亞洲股市大多走高,台北股市漲2.2%,首爾漲1.1%,新加坡漲0.7%。雪梨漲0.6%,但曼谷下跌0.6%。

儘管中國政府矢言不會改變方向,但有關北京將維持其嚴格的清零政策多久的猜測,加劇中國市場的波動。

清零政策已對經濟造成損失。中國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去年同期下降1.3%,且自2020年12月以來首次下降。

衡量零售通膨的主要指標消費者物價指數(CPI)10月較去年同期上漲2.1%,略低於9月兩年來最高的2.8%。

荷蘭國際批發銀行(ING Wholesale Banking)大中華首席經濟學家彭藹嬈(Iris Pang)告訴法新社:「CPI數據證實經濟放緩。」「我沒見到來自中國的任何好消息。」(譯者:楊明暐/核稿:林治平)111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