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聚陽:2023年營收估倒吃甘蔗 創佳力道集中在下半年

2022/11/22 18: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2日電)聚陽今天受邀參加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的法人說明會。聚陽表示,美國庫存去化壓力使明年上半年挑戰較大,預計第2季起將逐季好轉,明年營收創佳的力道應會集中在下半年,整體來說將是「倒吃甘蔗」。

聚陽今年前3季每股盈餘新台幣11.32元;發言人林恆宇表示,雖然歐美仍面臨高庫存問題,但積極啟動庫存去化後,最壞狀況已過去,當前主要的影響因素為經濟衰退風險,客戶下單模式轉而以急短單為主,擅長做追加單的聚陽具備優勢。

展望明年,林恆宇指出,首季客戶仍有庫存去化的壓力,但預計第2季起將逐季好轉,日系客戶第2季起的成長將可抵銷美國客戶庫存調整的缺口,第3季美國客戶修正應該會告一段落,重返成長軌道,明年營收創佳的力道應會集中在下半年,全年整體表現優於今年的態勢不用太擔心,且以外出服為主要動能。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恆宇進一步說明,運動服飾為過去幾年的成長動能,但隨著旅遊、上班用服飾需求成長,快時尚將復甦,預估明年外出服將取代運動服,成為推動需求成長的主要來源。

聚陽董事會今年10月通過因應公司中長期需求,決議投資孟加拉廠約1430萬美元,以期增加產能。林恆宇說明,孟加拉廠人工成本低、可以英文溝通,整體資源及規劃優於東南亞其他地區,主要面向美國市場,最快2024年投產,希望貢獻聚陽至少5%以上產能。(編輯:楊凱翔)111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