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大董事長談延票風波:執行方式不對 現金流沒問題

2023/1/10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0日電)針對要求供應商延票45天風波,自行車大廠巨大董事長杜綉珍今天表示,不該只是貼告示,應該跟供應商好好商量,執行方式不對,但公司目前現金流無虞。

杜綉珍在天下雜誌主辦「駕馭逆風、刷新未來」論壇指出,原本一度考慮不出席這場活動,避免媒體提問延票事件,但現在決定主動說明,承認在供應商平台貼公告的做法不當;不過,現金流絕沒問題,也期待能贏回大家的信任。

談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全球通勤生態,她說,自行車過去幾年有很好市場,騎自行車是疫情期間最好的運動,但在去年解封後,騎自行車已不再是狂潮。

至於為何引起「45天之亂」紛擾,杜綉珍表示,自行車狂潮不再,低階自行車市場「崩盤」,最平價的自行車新進騎乘者大減,店面低階自行車去化變慢,巨大只好跟著慢下來,零件供應商也只能慢下來。

客戶平價車款庫存大幅上升,她指出,下游客戶要求暫緩付款,巨大因此代下游客戶向零件供應商說暫不需要供應,並延票45天,但處理方式確實不當,不該只是在供應商平台貼一個告示,應該跟供應商「老闆」好好商量。

杜綉珍解釋,巨大應該要去溝通與商量,不能只是把告示貼出來,這次的執行方式不對;但巨大絕對沒有外界誤傳的現金流問題,否則自己也不會出現在這次論壇,她期盼說明能贏回大家的信任。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以現在低階自行車市場崩盤,對照前幾年疫情下自行車市場大好之際,她感概直言,先前自行車需求大時,一下擴增3倍;前陣子產業界常講IC短缺,交貨周期拖1年已了不起了,但自行車缺零件,周期長達3年。

杜綉珍強調,最喜歡做即時的生意,但零件交期需時36個月,即時生意要怎麼做,歐洲的客戶搭配的零件需2、3個才能配成套,但零件給不全,有的供應商甚至要27個月以上零件才能配成套,比IC的1年更長。(編輯:楊凱翔)112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