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貨業挺過疫情 業者稱暴風雨結束春燕飛來

2023/2/8 12:30(2/8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第8屆第3次會員大會8日舉行,新光三越暌違13年重回百貨協會,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致詞表示,過去3年疫情是百貨有史以來最大挑戰,好在已經走過。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2月8日
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第8屆第3次會員大會8日舉行,新光三越暌違13年重回百貨協會,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陽致詞表示,過去3年疫情是百貨有史以來最大挑戰,好在已經走過。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2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8日電)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今天舉行會員大會,新光三越睽違13年重回協會,總經理吳昕陽致詞時以「暴風雨結束」比喻百貨業挺過疫情後重生;遠百總經理徐雪芳也說,疫情期間很辛苦,好在「春燕來了」。

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簡稱百協)第8屆第3次會員大會今天在遠百企業總部舉行,除迎接新進會員新光三越百貨加入,會中也表揚110年度優良從業人員,並專題演講消費爭議處理、淨零暨節能減碳兩大議題。

百貨協會理事長、遠百總經理徐雪芳致詞表示,疫情期間業者很辛苦,百貨抗疫防疫總算度過,好在「春燕來了」;經濟部數據顯示,2022年百貨零售產業成長15%,期待解封效益更加挹注。

新光三越暌違13年重回百貨協會,總經理吳昕陽致詞表示,過去3年是百貨有史以來最大挑戰,好在已經走過,他並援引村上春樹的話「暴風雨結束後,不會記得是怎麼活下來的,但可以確定暴風雨結束後,我們已不是原來的那個人」。

他也表示,新光三越再次進入協會,能分享的經驗值包括更多數位化投資與資源整合,新光三越在虛擬線上方面做了很多投入,會員經營也會是百貨業未來更加注意的領域。

新光三越去年業績達新台幣886億元,創歷史新高,年增11.2%;吳昕陽先前已表示,位於台北東區的Diamond Towers預計年中開幕,今年持續「穩中求好」,全年業績目標訂為920億元,目標年成長約4%。

遠百2022年業績創高,幾間大店與新開幕的竹北店挹注下,帶動全年遠百全台據點營業額超過550億元,逆勢寫下新紀錄;遠百董事長徐旭東先前表示,今年消費動能會繼續成長,看好台灣向前衝,不過「樂觀中要謹慎」,力拚遠百集團營業額續創新高。(編輯:郭無患)1120208

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第8屆第3次會員大會8日舉行,遠百總經理徐雪芳在會中表揚110年度優良從業人員。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2月8日
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第8屆第3次會員大會8日舉行,遠百總經理徐雪芳在會中表揚110年度優良從業人員。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2年2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