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行利率連5升 合庫金估今年房市量縮價向下緩修

2023/3/24 19:38(3/25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台北市北投區建築景觀。(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台北市北投區建築景觀。(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璦台北24日電)央行利率連5升,將拉高購屋資金成本,合庫金控今天在法說會中表示,這肯定會對房市帶來衝擊,加上股市震盪、全球經濟成長下修,今年房市轉趨保守,料將呈現「量跌、價向下緩修」格局。

此外,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在會中被問及,合庫金近年營運績效良好,總股利皆有約1元以上水準,今年方針為何;以及對近期傳出公股人事異動的看法。雷仲達表示,公司營運果實與股東分享,是一貫政策;至於個人計畫,「主控權不在本人,所以不好回答」。

合庫金今天舉行第4季線上法人說明會,說明營運情況。合庫金指出,去年金融市場大震盪,經營挑戰升高,全年稅後合併淨利為新台幣208.17億元,獲利居公股金控第一,每股盈餘1.45元。

法人在會中關切股利政策,是否動用資本公積配發。合庫金表示,股利發放案正在辦理中,除將依章程及相關法規辦理,也會考量股東權益,並兼顧財務健全需求等因素,綜合評估,規劃最適當的股利配發,也會盡量考量往年配息水準,滿足股東的期待。

至於是否受瑞信事件影響,合庫金表示,未向財富管理客戶銷售AT1債券,也未持有AT1債券;合庫金的瑞信曝險金額不大,不會影響營運。

展望今年房市,合庫金指出,為穩定房價,央行等部會所端出的房市管控措施持續發酵,加上股市震盪、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市場資金緊縮、全球經濟成長下修,使房市觀望氣氛濃厚,缺工問題也未見改善,買賣雙方差距持續加大,預估房市會呈現「交易量跌、房價向下緩修」。

針對央行第5度升息,是否將進一步衝擊房市,合庫金表示,肯定會有一定的衝擊,儘管房市景氣轉趨保守,合庫銀行承作重在首購族、優質客群的拓展,以「穩健成長」為目標。(編輯:楊蘭軒)112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