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安院:培育人才像養成棒球選手 每年拚150高階戰力

2023/3/29 20:27(3/29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資安院於29日舉行媒體茶敘,資安院院長何全德(右)表示,全球都面臨資安人才缺口,資安院每年目標培育高階實戰人才達150人,今年也瞄準開課培訓資安長、資安事件工程師2類人。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攝  112年3月29日
資安院於29日舉行媒體茶敘,資安院院長何全德(右)表示,全球都面臨資安人才缺口,資安院每年目標培育高階實戰人才達150人,今年也瞄準開課培訓資安長、資安事件工程師2類人。中央社記者蘇思云攝 112年3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9日電)資安院院長何全德今天表示,培育資安人才就像培育棒球選手一樣,要從少棒、青棒到成棒,可謂10年磨一劍,每年目標培育高階實戰人才達150人,今年也會針對資安長、資安事件工程師2類人做培訓。

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資安院)今年2月10日揭牌,成立後今天首次舉行媒體茶敘,外界關注資安院業務以及資安人才培育狀況。

何全德表示,資安院下設6個中心包括檢測防禦中心、威脅分析中心、通報應變中心、前瞻研究籌獲中心、國際合作及資安治理中心、人才培力中心,目前晉用約170人,整體規模可達220人。

何全德表示,資安院重點業務,包含個資事件發生時,會進行行政檢查、鑑定並提供建議,「資安院會提供一條龍服務」。

他強調,資安事件必須從源頭管理,就像身體平常就要做保健才能維持好健康,資安院在數位政府司、資安署指導下,會推動零信任機制,針對重點機關進行輔導,團隊進行為期3個月協助,再來是針對重要系統做資安測試。

外界關注資安人才培育,何全德說明,目標希望每年培育125名高階實戰人才,可能實際可到150人以上,攜手學術界跟社群,也會邀全世界頂級資安專家來做講座。

何全德表示,不是只有台灣面對資安人才缺口,根據資料全球缺270萬名資安人才,希望把歐美的12項資安人才職能基準逐年引進,資安院今年會先選資安長、資安事件工程師做培訓,把相關標準課程、驗測方法建立起來,也可能跟其他機構合作,一起協助國內建立人才能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何全德表示,資安人才就像培育棒球選手,從少棒、青棒到成棒,可謂10年磨一劍,培育人才上也需要其他管道並進,第一,考試院將來會有資安類科,會有上機考;第二,更快一點的方法是針對既有資訊人員作做技能再培訓。

數位部資安署副署長林春吟表示,公部門資訊人員不多,如何擴大舉才範圍也是目前思考方向,除了增加考科之外,也在看是否其他職系的人會想跨到資安領域,這部分迴響也很熱烈。(編輯:潘羿菁)112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