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能風場完工 澳洲駐台辦:雙邊貿易關係里程碑

2023/5/16 17:08(5/16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澳洲駐台辦事處慶賀苗栗「海能風電」風場完工啟用,稱讚是雙邊貿易關係里程碑。(澳洲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2年5月16日
澳洲駐台辦事處慶賀苗栗「海能風電」風場完工啟用,稱讚是雙邊貿易關係里程碑。(澳洲辦事處提供)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傳真 112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16日電)苗栗「海能風電」離岸風場完工,澳洲駐台辦事處表示,這是澳商「麥格理綠投資集團」(GIG) 在台合作開發建造的第2座離岸風場,也是見證澳台長期互惠的貿易投資關係之重要里程碑。

澳洲駐台辦表示,澳台已舉辦三場氫能貿易與投資論壇,去年11月台灣也有代表團訪問澳洲,與當地政府與企業夥伴討論氫能合作機會,並參觀具體氫能投資計畫。此外「澳台能礦諮商會議」今年將於澳洲舉行第 28屆會議,聚焦探討能源合作與投資新契機,並支持澳台能源與資源的多面向合作。

澳洲駐台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恭喜苗栗海能風電離岸風場計畫項目完成,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很榮幸受邀出席完工啟用典禮。

澳洲駐台辦事處表示,海能風電是台灣第3座投入運轉的離岸風場,也是麥格理集團與合作夥伴在台灣開發建造的第二座離岸風場,海能風電所產電力,預計每年將可供應約38萬戶家庭用電。

澳洲駐台辦指出,總部在澳洲的麥格理集團從初期便參與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發展,不僅在台灣首座商業規模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1)的建造上扮演關鍵角色,也已於近期完成海能風電(Formosa 2) 47支風機的安裝。

澳洲駐台辦指出,麥格理集團的離岸風電公司「科里歐永續能源」是海鼎風電(Formosa 3) 的主要合作夥伴,這三個 Formosa離岸風電風場計畫項目,估計每年可為台灣超過200萬戶家庭提供潔淨的綠色電力。

澳洲駐台辦指出,海能風電計畫項目另將支持在地供應鏈與就業機會,透過與苗栗國立聯合大學的夥伴關係,推動能源相關教育,為培育未來綠色人才奠定基礎。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澳洲駐台辦強調,今天的完工啟用典禮,是見證澳台長期、互惠的貿易與投資關係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澳洲很榮幸成為台灣第一大能源與礦產供應國,也是能源轉型好夥伴,合作關係讓澳洲資源有穩定的投資與出口市場,台灣去年是澳洲第四大貨物出口市場。

澳洲駐台辦事處表示,在全球邁向淨零碳排未來轉型之際,有許多新機會深化彼此合作,包括透過投資發展風能、太陽能,以及優先採用如氫能等新興低碳排技術,澳洲將繼續與台灣攜手努力,共同推動包括離岸風電及其他綠色能源的合作,並全面推動雙邊經貿關係。(編輯:黃國倫)112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