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美日設廠經驗累積 龔明鑫:德國廠會更順利

2023/10/27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7日電)經濟部投審會昨天核准台積電赴德國設廠,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表示,半導體生產製造需全球布局,台積電經美國、日本設廠經驗累積,相信在「眉眉角角」上會比較順遂,德國設廠過程應會更加順利。

龔明鑫今天出席歐洲商會2023台歐電信論壇致詞表示,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晶片成為全球不可或缺的物資,除了線上活動、車用需求驅動外,未來AI、數位轉型也將持續拉抬晶片需求。

他說,為此,台灣除了持續在先進製程投入下世代研發,半導體生產製造也要進行全球布局,例如台積電赴美、日、歐設廠,尤其經濟部投審會昨天已通過台積電赴德國設廠申請。

龔明鑫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補充,台積電在海外設廠,最早在中國,現在經歷美國、日本,經驗慢慢累積,「所以有些眉眉角角會比較順遂」,在日本會比美國設廠速度稍快些,若德方能有好的配合,「經驗上來講會比較順利」。

外界關注台積電1.4奈米製程落腳何處,龔明鑫則表示,現在要先解決2奈米量產問題,1.4奈米尚有些時間,相信台積電會做最好評估。至於哪些縣市相對有意願、水電配合度高,他說,對中央來說,台積電無論投資在任何地方,都會完全支持,「只要投資台灣就是最好的選擇」,相信也都會成功。

此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赴美參加活動時提到,美國欲拖慢中國半導體發展,但「脫鉤」最終可能傷害所有人。龔明鑫說,現在半導體發展受全球關注,尤其AI發展速度快,也是為何台積電積極在國內布局高階製程,以呼應未來需求。

針對半導體國際人才問題,他強調,台灣在生產、製造經驗豐富,可扮演關鍵角色,未來全球半導體發展都需大量相關人才,包含IC設計、製造、材料、設備、封裝測試與運用端,也要和國際有更多合作機會,所以台灣也提供獎學金,並開辦半導體學院。(編輯:蘇志宗)112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