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卡中心擬推動診所收信用卡 目標讓刷卡消費占比破4成

2023/12/13 18:38(12/18 22: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示意圖。(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3日電)人人均有到診所看病需求,但僅能使用現金而無法刷卡,相對不便民。聯卡中心觀察到信用卡在使用場域上的限制,已將推動診所接受刷卡交易列為明年目標,力拚讓台灣刷卡交易占消費支出比重突破4成。

聯卡中心與Visa今天舉行2023支付科技安全高峰會,聯卡中心總經理林棟樑在論壇上指出,台灣進入數位科技時代,信用卡交易已從過去實體交易慢慢走向行動支付,疫情尤其促成台灣支付環境大轉變。

林棟樑表示,根據聯卡中心統計,今年前3季國內信用卡交易筆數逾20億筆、信用卡交易金額突破新台幣3兆元,即使刷卡金額亮眼,但近年信用卡交易占台灣全體消費支出比重持續維持在35%、36%左右,遲遲無法達到理想的4成目標。

林棟樑指出,若要讓信用卡交易占台灣全體消費支出比重突破4成,最重要的是要讓消費者感覺到使用信用卡的便利性及安全性,從便利角度思考,其實目前信用卡在很多場域對消費者而言並不是很便利,舉例而言,台灣信用卡交易比重有高達6成集中六都,僅不到4成在其他縣市。

林棟樑說,換言之,民眾拿到信用卡,基本上並不代表能行遍天下,目前僅在六都有使用便利性,在六都以外使用便利性則相對較差,此為地域性上的使用限制。

其次,信用卡在使用商店上同樣有所侷限,林棟樑指出,在疫情期間各界感受最深,即使確診可以線上看病,但診所不接受信用卡支付,因此看完病後,必須找人持現金至診所繳費才能領藥。

林棟樑表示,聯卡中心數年前已和政府部門醫療院所合作,推出公立醫療院所可刷卡繳費機制,但目前診所仍無法接受信用卡,聯卡中心希望可將診所納入接受信用卡支付的商店,已列入明年推動目標。

林棟樑會後受訪提到,聯卡中心現在開始會與診所接洽溝通,力拚逐步將信用卡交易推入診所中,希望可從目前醫療院所、再擴及至診所均可接受刷卡交易,當民眾感受到刷卡方便,信用卡交易才會更普及。(編輯:翟思嘉)112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