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夫婦南下弔唁余光中

2017/12/19 13:44(12/19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詩人余光中14日病逝,靈堂設龍巖高雄會館,前總統馬英九偕妻周美青今天專程南下弔唁,並與余光中遺孀范我存等家屬相談近1小時後離去時,面對媒體不發一語,現場不開放採訪。

馬英九夫婦上午搭高鐵南下高雄,由專車接送在上午10時20分抵達龍巖高雄會館,在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及高市議員陳玫娟陪同進入設在會館內的靈堂弔唁,范我存及其女兒稍早也進靈堂等候。

馬英九夫婦停留約1小時後離去,兩人步出會館後低調離去,面對現場媒體提問不發一語。

黃昭順事後受訪說,馬英九向余光中鞠躬弔唁,周美青還上前給范我存擁抱慰問,夫婦兩人隨後與范我存聊到余光中生平事蹟、簡體字與繁體字的趨勢、語文的重要性,以及當前國文課綱等政策,范我存也回憶余光中1950年來台時一些往事。

黃昭順指出,范我存回憶余光中1950年才來台時拿著大陸廈門大學的學分證明要到師大唸書,由於學分不被師大承認,被拒於門外,後來到台大有位教師讓他進校唸大三。不過,余光中進台大唸書時,因不去參加學校的「效忠國家、效忠領袖」活動而被記過,因為余光中當時心想前總統蔣中正把大陸江山搞掉了,有啥好效忠的。106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