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傳素顏霜免卸妝 醫師:恐毛孔阻塞過敏

2018/10/10 13:02(10/10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0日電)近年流行素顏自然的妝容,市面上出現愈來愈多「素顏霜」產品,甚至有業者號稱使用後不必卸妝。醫師提醒,皮膚表面有許多汗腺、毛囊開口,不卸妝恐使毛孔阻塞、皮膚過敏。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今天發文指出,素顏霜常見的英文名為「toning cream」或「tone-up cream」,即是調色、調亮霜的意思,主要用來修飾膚色,作用原理和常見的遮瑕膏、BB霜相同,屬於彩妝類產品,使用後仍需卸妝。

三軍總醫院皮膚科部主治醫師江建平受訪時指出,皮膚表面有很多汗腺、毛囊開口,若是不卸妝,汗液、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可能造成阻塞。

此外,手部、化妝品都可能有細菌殘留,上妝時可能一併抹到臉上,若這些細菌隨化妝品在皮膚上停留太久,將有細菌孳生的疑慮,細菌會將油脂分解成刺激性物質,導致皮膚過敏,建議最好還是每天卸妝、洗臉,保持臉部清潔。

食藥署也提醒,若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發生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建置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https://goo.gl/U8zDbh)通報,或撥打通報專線(02-66251166轉6401)。(編輯:黃于)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