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郵政電信兩協會收歸國有 交長:親兄弟明算帳

2018/10/15 11:52(10/15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立委葉宜津等人今天質疑郵政、電信兩協會無法收歸國有是因交通部內部養老鼠咬布袋,不甩立院決議及總統府公報。交通部長吳宏謀說,親兄弟也要明算帳,依法該收歸國有就該歸還。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午審查交通部主管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郵協)、台灣電信協會、中華顧問工程司、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暨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107年度預算書及相關資料案報告,邀請吳宏謀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鄭寶清、林俊憲關切104年審查財團法人預算時決議,104年底前,郵政與電信兩協會將財產回捐國家後加以解散。105年總統府公報載明,如行政單位未於3個月內將資產歸還國庫或解散,應將相關失職人員移送監察院調查懲處。

葉宜津說,過程中,「交通部推派5名董事,自己告自己的決議,司法上叫做背信、養老鼠咬布袋(台語)」,轉型正義該還給國家就還給國家,結果竟是不把總統府公報當一回事,把立法院決議放在倉庫。

鄭寶清問郵政與電信兩協會收歸國有何時可以達成?交通部郵電司長王廷俊表示,立法院的決議正在執行中。鄭寶清追問,交通部提供立法院的資料顯示郵政協會董事是12名,結果現在是16名,「連提供給立法院的正式文書都可以作假,部長,這可移送法辦,下面的人亂搞,怎麼可以這樣做」。

鄭寶清並質疑,「司長一而再、再而三就是要包庇,讓這件事情不會成案,錢不要還給國家」,他並說,此案可以移送監察院處理。

吳宏謀答說,將認真快速檢討此事,依照法令財產與資產該歸誰就歸誰,即使是親兄弟也要明算帳。

葉宜津表示,交通部這樣的事務官與政務官不適合處理此案,應該換成真正有能力處理事情的人來做,將提案要求一個月內換人、重新指派董事;一個月內把相關章程修好。(編輯:李信寬)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