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貨業號召捐血助普悠瑪傷者 9小時募583袋

2018/10/22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2日電)台鐵普悠瑪事故造成嚴重傷亡,百貨業號召同事及民眾捐血,微風基金會攜手扶輪社9小時募得583袋熱血,遠百則有上百名員工響應捐血。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於蘇澳新馬車站出軌翻覆,全列車出軌,座椅移位歪倒,多個車廂變形堆疊嚴重,造成包括18人死亡的嚴重傷亡。

微風基金會攜手台北安和扶輪社,在信義區合作舉辦公益捐血,捐血成功就能獲得微風禮券,活動原計畫出動2部捐血車並募集500袋250c.c.血,但捐血民眾非常踴躍,不僅號碼牌全數發完,捐血車更臨時調派增加至4部,總計9小時募得583袋,熱血14萬5750c.c.。

微風今天表示,台北捐血中心已將血液緊急送往宜蘭捐血站,民眾的熱血會在檢驗後會陸續支援,希望藉此提高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有機會讓民眾的熱血在第一時間幫助到傷患。

遠東百貨表示,普悠瑪事故發生後,意外傷者多是嚴重外傷需輸血,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在市府大樓東側的新站路上,今天早上9時就有2輛捐血車就定位,遠百馬上號召總公司百揚大樓、Mega City板橋大遠百、板橋中山店員工用熱血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遠百指出,響應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祈福集氣捐熱血」,有上百位員工加入,遠東百貨也呼籲民眾可就近捐血,以備支應台北捐血中心宜蘭捐血站提供各醫院提領使用。

另外,台灣血液基金會呼籲民眾不要集中在這幾天捐血,除擔心血品過期,也會有捐了之後2個月不能再捐血的空窗,應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編輯:林沂鋒)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