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全球英語能力指標評比 台灣略退步

2018/11/7 15:59(11/7 18: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EF國際文教機構今天公布最新全球英語能力指標排名,台灣在88個評比國家中排名48名,比上一年度名次略退步,六都則以台北市、新北市、台南市表現較佳。

EF國際文教機構每年定期發表EF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今天公布最新英語能力指標排名,依各國測試者在EF標準英語測試的成績進行評比,EF標準英語測試是免費網上測試,任何人都能參與,但僅18歲以上應試人數超過400人的城市或國家,才能納入評比,透過網路蒐集數據的抽樣偏差,可能排除較貧窮和教育水平偏低的人。

根據EF資料顯示,2018評比報告是於2017整年度進行施測,共88國(涵蓋歐洲、亞洲、拉丁美洲、非洲和中東)、130萬人參與測試,比上一年度(80國、100萬人)增加,92%受試者是40歲以下,女性占60%,男性占40%。

EF英語能力指標評比顯示,在88個評比國家中,以瑞典的英語能力指標分數最高,其次是荷蘭和新加坡,台灣則排名第48名(51.88分),比上一年度名次(在80國中名列40名,52.04分)略下滑,屬於初級程度;如以台灣的六都來比較,以台北市成績最佳,其次為新北市、台南市。

進一步以性別和年齡層來看,台灣的女性英語能力指標分數略高於男性,但是都低於這次所有測試國家的平均分數;年齡層則以21至25歲的表現最佳,英語能力指標分數還高於這次所有測試國家的平均分數,其次為18至20歲表現較佳。

EF學習實驗室研究總監陳彥銘表示,據評比報告發現,英語能力常和工作能力相輔相成,英語能力越高,通常生產力也較高,而歐洲仍是全球英語能力最高的地區,亞洲國家則表現兩極,部分國家的英語教育仍太過拘泥於死記硬背;EF國際文教機構台灣區總經理楊愛麟也說,推動雙語教育不是一兩天就能達成,除了要營造環境,觀念也要改變。(編輯:張芷瑄)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