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陽管處移除違法鳥網 救回黃嘴角鴞野放

2018/11/16 17:18(11/16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6日電)陽明山國家公園生態豐富,不過有民眾在園區內違法設置鳥網獵具,造成數種鳥禽受傷甚至死亡,陽管處日前發現受困鳥網的黃嘴角鴞,經過療養後已回復體力,並順利野放。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11月8日陽管處與保安警察第7總隊第4大隊以及桃園市信鴿協會共同執行移除違法架設鳥網的勤務時,發現一隻受困的黃嘴角鴞,立即轉送到國立台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動物醫院醫治,獸醫檢視之後指出,黃嘴角鴞有虛弱、脫水的情形。

不過,經過幾日的療養及妥善醫治,黃嘴角鴞已回復體力,且經評估健康狀況良好,陽管處11月12日在鹿角坑生態保護區進行野放,讓黃嘴角鴞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陽管處長詹德樞表示,黃嘴角鴞是二級珍貴稀有野生動物,屬於台灣特有亞種,在園區內並不算常見。

陽管處說,過去因民眾在園區違法設置鳥網獵具,造成領角鴞、大冠鷲、赤腹鶇、台灣大鼻蹄蝠及竹雞等數種鳥禽死亡,要再次向外界呼籲,應尊重野生動物棲息環境,禁止設置網具、陷阱、獸鋏或其他獵具,也提醒民眾如果發現上述不當行為,可立即通知管理處(02-2861-3601)或第四大隊(02-2861-3609),守護國家公園珍貴的生態資源。(編輯:蘇志宗)107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