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婚姻平權大平台籲用2好3壞公投出幸福未來

2018/11/18 17:20(11/18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8日電)婚姻平權大平台的「為愛返家」音樂會下午登場,全球直播萬人呼喊「1124,我會為愛返家」,呼籲對第14、15案投同意,對第10、11、12案投不同意,用「2好3壞」公投出幸福未來。

集結多方社團共組的婚姻平權大平台,選擇在縣市長、議員選舉暨公投投票日11月24日前最後一個週末,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辦「為愛返家—搭上幸福特快車」音樂會,全程透過大平台臉書全球直播。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理事長徐志雲、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理事長王小屋、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林實芳、同志人權法案遊說聯盟執行長蘇珊、Gagaoolala平台林志杰創辦人、同光同志長老教會主持牧師黃國堯、真光福音教會牧師Elisha、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專案經理林均諺等人帶領台下上萬人齊呼「1124,我會為愛返家」,呼籲18歲以上的人用「2好3壞」公投支持婚姻平權。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說,從今年初保守團體發起公投,試圖要把同志排除在婚姻制度以外,近來更是以各種鋪天蓋地的宣傳傳遞各種扭曲婚姻平權、抹黑性別平等教育的謊言來撕裂台灣社會。

身為精神科醫師的徐志雲質疑,反同組織提出的愛家公投,說穿了就是歧視同志的公投,用天價資金、謠言迫害同志、污衊性別平等教育,像是回到白色恐怖年代,用危害民主的方式,希望同志從台灣社會消失,這期間很多同志身心受創,為此加開諮詢時段幫助渡過。

王小屋說,在總統蔡英文說出婚姻平權後,促進會內的家長及小朋友也殷殷期盼著台灣有一天能落實,隨著小朋友漸漸長大,或寫下「請讓我的媽媽跟媽咪結婚」的話,有的畫下2個心愛的媽媽圖畫,或是提問身分證上為何沒有媽媽的名字,他們都渴望有幸福的家庭。

身為律師的林實芳說,婦女新知基金會從1990年代陪著台灣社會修民法親屬篇,將男尊女卑變成平等,現在剩下最後一哩路,大法官也說了,民法沒有保障同志的權益是違憲的行為。蘇珊則邀請20歲以上、也有候選人投票權的公民,上網https://www.pridewatch.tw查看選區候選人是否支持婚姻平權,再投票。

一下午多位藝人登台演出,聲援婚姻平權,包含「台灣濱崎步」王彩樺、張智成、安心亞、戴愛玲、盧學叡、梁心頤、鄭宜農等,閃靈樂團壓軸演出。導演李烈並說,這個世界不能沒有愛,不能攻擊愛,呼籲不認同同志的一方,造物主讓所有生物在地球上共同生活、呼吸、曬太陽,每個人應該是一樣的,請讓愛發揚光大。

和碩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也與27家企業發布聯合聲明,呼籲企業界尊重多元文化。還有精神醫學、心理、護理、職能治療、公共衛生、臨床、愛滋工作、動物醫療、法律界、律師、公證人、學術界、社會工作與社會福利、傳播界、設計工作、出版從業人員、海外台灣人、宗教徒、基層教師、全國家長等也發表連署成果。(編輯:陳清芳)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