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人才發展獎 12企業機關獲表揚

2018/11/21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1日電)勞動部今天頒發2018國家人才發展獎,共12家企業獲獎。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國家級獎項,讓各事業單位對於人才發展值得學習的制度分享給其他,成為學習標竿。

許銘春、政務委員林萬億等人今天出席頒獎典禮,許銘春致詞表示,國家人才發展獎是人資界的榮耀,在知識經濟的時代,人力資本是很重要的生產力要素,企業永續經營及產業升級的基本條件就是要有好的人才。

許銘春指出,希望透過這個國家級的獎項,讓各事業單位對於人才發展值得學習的制度分享給其他事業單位,並成為學習標竿,讓台灣的經濟發展更蓬勃、更具競爭力。

許銘春也說,企業照顧好員工,員工努力工作共同創造企業利潤,是一個良性的循環,希望社會各界都能往這樣發展。

由於立委陳曼麗今天才因為勞動部今年頒發的工作生活平衡獎中有4家違反勞基法企業,凍結預算新台幣10萬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蔡孟良說,國家人才發展獎的企業一定要沒有違法紀錄的才能參賽,因此受表揚的12家企業中,絕對沒有違法企業。

今年獲得國家人才發展獎的名單為友達晶材股份有限公司、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和泰汽車份有限公司、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雲朗觀光股份有限公司高雄分公司。

巨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佑順發機械股份有限公司、精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學院、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編輯:陳清芳)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