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旅補助排除北桃竹3市 業者與市府不滿

2018/12/19 11: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9日電)交通部觀光局昨天公布國民旅遊補助方案,全台有19縣市適用,卻不包括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市,引發業者和地方政府不滿,將爭取補助,立法委員也批這是懲罰優等生。

觀光局11月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國旅補助方案,預估到年底總計可創造新台幣28億元觀光效益。昨天宣布的擴大國旅暖冬遊方案,全台有19縣市適用,將投入9.8億元經費,除了3年平均住房率逾50%的台北市、桃園市和新竹市外,其他3年住房率未達50%的縣市都適用,實施日期為108年元旦到1月31日。

但該方案不適用的3市紛表不滿,台北市觀傳局昨天發布新聞稿說,此舉對致力與政府一起拚觀光的旅館業者,客觀上不公平,北市上半年一般旅館住房率63.72%、觀光旅館住房率更回到70.69%,居全國之冠,是市府多年來與業者齊心努力的成果,卻因為住房率逾5成,導致北市未被納入補助方案,對業者形同處罰。

桃園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盈瑞指觀光局此舉變相懲罰表現較佳的3個市,表現好的團隊非但未受鼓勵,還要遭受不公平的重擊,許多住房率50%的業者其實仍賠本經營,盼觀光局順應民意將3市納入補助。

立委鄭寶清今天則以老師請全班同學吃披薩為例,認為前3名優等生不能吃就是不合理、不公平,將會找觀光局溝通,爭取讓3市一併納入補助方案。

對此,交通部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今天表示,目前仍會依照原方案進行,21日開放業者登記報名,25日在觀光局網站公布參加業者跟相關辦法。(編輯:翁翠萍)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