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充樓地板未核准 醫師發動網友電話打爆衛生局

2019/1/18 17:24(1/18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8日電)新北市身心科醫師許添盛發動網友200餘通電話打爆市府衛生局,不滿市府未核准他以「擴充樓地板面積」為由,於兩條街外擴大經營診所。衛生局今天下午前往溝通無效,將請示衛福部。

衛生局表示,原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任職的身心科醫師許添盛,在新店區中央七街的二樓開設診所,去年底以「擴增樓地板面積」為由,申請原診所擴充地址,在中央五街的某處一樓開設新診所。

但因其申請不符合原診所同棟上下層,或隔壁空間擴址,請示衛生福利部也無類似案例,更沒有設置「分診所」的前例。市府清查新診所與原診所隔兩條街,距離240公尺不符合相鄰的原則,沒有核准擴址案。

許添盛在臉書不滿說,「我花了五百萬裝潢好新診所,為什麼還要另外找人當院長?」認為市府衛生局僅以主管機關的主觀個人認知,百般推託不予通過,令他不服氣。

許添盛並在個人臉書張貼前市長朱立倫不予核准的公文,發動網友、病患、支持者打電話向衛生局抗議。他並公布衛生局長、副局長、科長、承辦人的電話,呼籲大家「一直打,一直打,打到下午六點打爆電話。」

網路鄉民力量隨即集結,有的留言「鳴鼓而攻之吧」,有的對公務員開始謾罵或貼標籤,甚至直接付諸行動,今天共200多通抗議或不作聲電話打爆衛生局。

不堪其擾的衛生局人員說,從區域號碼看出,有些電話是從台中、苗栗、新竹等地打到新北市。衛生局應接不暇只能好言解釋,但不為網友接受。連中午休息時間都不放過,電話鈴聲響不停。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長楊時豪表示,下午親自到診所溝通解釋,擴址以相鄰為原則,法規就是如此。至於新診所既然可獨力經營,還是申請新診所為宜。但業者也不願意訴願、也不願意設新診所,仍堅持要「衝撞」。

許添盛曾出書,也有人氣。今天傍晚再度貼文並張貼演講時眾多聽眾的照片。他強調,人民福祉重要,且新診所符合無障礙空間,要顧及病患權益。

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表示,市府持開放與歡迎業者擴充診所服務病患,但市府從未先口頭報備准許,隨後刁難業者。

遭爆量電話抗議,許朝程無奈表示,這是特殊狀況,且涉及醫事人員、醫療機構負責人執業登記的管理、權責,市府仍將以開放態度善意溝通,以維護病患權益為主,兼顧看診動線順暢,不能影響病患安全。

許朝程表示,本案最容易解決的方式就是新診所設新的機構負責人,但許添盛不願意,會將其意見呈報衛生福利部解釋,同時送請醫事審議委員會的專家學者、法律顧問等解釋。(編輯:張銘坤)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