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發犬類癌用藥 台灣動藥世界大賽獲獎

2019/3/1 14:32(3/1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日電)開發出狗類癌症用藥的台灣動藥,今年榮獲堪稱國際動物藥界世界盃的「世界動藥大賽」(Animal Pharm Award)的「2018亞洲、大洋洲最佳公司獎」,此獎項首次由台灣廠商獲得。

台灣動藥(VETCO)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指出,國際權威動物藥雜誌「Animal Pharm」所舉辦的「世界動藥大賽」,今年1月公布2018年國際中表現最佳的獎項,其中台灣本土品牌台灣動藥榮獲「2018亞洲、大洋洲最佳公司獎」(Best Company Asia and Australasia 2018)。

台灣動藥表示,此獎項在國際動物藥界,相當於世界盃等級,且首次由台灣獲得,一反過去僅由國際動藥大廠得獎的情況。而這份殊榮象徵台灣在動物照護與動物藥品開發再上一層樓,已受國際期待與肯定。

台灣動藥說明得獎原因,除了其研發出寵物犬抗癌藥「抗癌能」(Antican),且療程進行符合國際推動的「精準醫療新時代」趨勢。

針對「精準醫療」,台灣動藥說明,是結合「精準評估」與「精準治療」,透過「連續動態造影」(CDI)技術,精準觀察癌細胞壞死變化,進而確認「精準治療」的目的,也適用目前「寵物癌症治療」。

台灣動藥舉出實例,去年與台灣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合作「抗癌能上市後再評估」專案,藉由給藥24小時後,得知藥物與腫瘤的反應成效後,再執行療程,進而達到「精準評估」,並以此為「精準醫療」的基礎,獲得「世界動藥大賽」肯定。

此外,台灣動藥與國內產學界都有合作,包含與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嘉義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屏科大附設動物醫院進行臨床試驗。

合作醫院則有50多家,包含台大附設動物醫院、中興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嘉義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屏科大附設動物醫院,以及吉米哈利動物醫院、東南動物醫院、中山動物醫院、左岸動物醫院、慈愛動物醫院、銀星動物醫院、台大安欣動物醫院、宏力動物醫院等。

台灣動藥表示,世界動藥在美國已有30多年歷史,提供全球動物保健專業人士相關領域的新聞、研究資料、新產品、藥品等專業機構,而每年舉辦的「世界動藥大賽」,吸引全球各大動藥廠角逐,在動藥界倍受關注。(編輯:張雅淨)108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