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肝基會提供免費肝癌檢驗 2000人受惠

2019/3/23 18:07(3/23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新北23日電)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天與國際扶輪3522地區在新北市立秀峰高中提供免費肝炎、肝癌抽血篩檢,約有2000人接受檢查,擇日再對B型C型肝炎患者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在台灣,肝病一直是國人健康的隱形殺手,堪稱國病。為維護國人健康,方便早期發現追蹤治療,肝基會與國際扶輪3522地區合作,上午在秀峰高中提供免費肝炎、肝癌抽血篩檢,病毒量檢驗等服務。藝人鄭志偉、李祖寧及貴賓們於現場共同呼籲「根除肝病、彩色人生」。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國人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的肇因主要為B型肝炎及C型肝炎。據調查,死於肝癌的病患中,約有70%者為B型肝炎帶原者,20%為慢性C型肝炎感染者。呼籲市民多把握機會參加免費肝炎肝癌檢查活動。

肝基會執行長楊培銘說,保肝第一步就是人人驗B、C肝。據了解,即便在大台北地區,仍有許多民眾普遍缺乏肝病防治的正確知識,尤其對肝病知識大多一知半解,甚至連自己有沒有B肝、C肝都不清楚,更沒有定期接受完整的檢查,等到肝病末期症狀出現後才求醫診治,往往為時已晚,希望民眾多落實主動接受篩檢、積極就醫、早期治療三步驟,早日脫離「肝」苦。(編輯:張銘坤)10803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