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發揚媽祖慈悲精神 南瑤宮笨港進香起駕

2019/3/24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4日電)彰化南瑤宮笨港進香活動今天起駕,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市長林世賢今天上午共同主持起駕祭典,7天6夜的進香之旅正式展開,王惠美說,期盼藉此發揚媽祖慈悲精神,保佑彰化。

彰化市南瑤宮興建於西元1738年,主祀媽祖,是中部地區媽祖信仰的重要廟宇,依廟方紀錄,笨港進香活動是從清嘉慶年間開始,南瑤宮所屬的10個媽會,其中的9個媽會分成3組,分年輪流舉辦前往發源地笨港,也就是現今雲林縣北港和嘉義縣新港的進香活動。

今天上午的起駕祭典由王惠美、林世賢等人主持,王惠美說,南瑤宮從清朝嘉慶年間就開始前往笨港進香的活動,每年活動不管是在南瑤宮或是進香的路線上,都有許多信徒參與,對媽祖靈驗深信不疑;她也期望藉由遶境活動將媽祖慈悲精神發揚光大,彰化有風無颱,有雨無災。

林世賢則說,南瑤宮笨港進香是彰化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動,其中像是幫媽祖換龍袍以及會香等,都具有代表性,也歡迎鄉親參與在地的宗教盛會,保佑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彰化市公所指出,南瑤宮媽祖今天起駕展開為期7天6夜的笨港進香活動,預定在3月26日駐駕雲林北港朝天宮,27日在嘉義笨港天后宮進行換龍袍儀式,隨後北上回到南瑤宮。(編輯:方沛清)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