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收到母親節卡片 代母職姑姑感動泛淚

2019/4/25 20:47(4/2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5日電)7歲蘇姓女童因母親不告而別,平時由姑姑代理母職。母親節前夕,女童將她製作的乾燥花束與卡片送給這位「不一樣的母親」,讓姑姑感動得眼眶泛淚。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基金會為了讓課輔班的孩子表達心中的謝意,在母親節前夕安排一堂乾燥花束製作課程,讓孩子透過親手製做的花束與卡片向母親道謝。

其中,住在嘉義縣鹿草鄉的蘇姓女童,因母親不告而別而產生分離焦慮症,她的姑姑發現孩子長期壓抑對母親的思念、害怕突然失去親人,因此主動「姑代母職」照顧姪女及姪子。

中華聖母基金會表示,蘇姓女童與弟弟都有語言發展遲緩現象,她的姑姑不辭辛勞,每天開車30分鐘載孩子到醫院復健,近3年來,這對姊弟已有長足的進步,讓姑姑倍感欣慰,表示「一切辛苦都值得!」

女童的姑姑說:「我是姑姑,也是媽媽,孩子們只有我,再多的苦,都不是問題!」至今未出嫁的姑姑表示,在孩子的生命中,「母親」的角色是不能缺席的,她只求平凡度日,扶養2個孩子平安長大。

在姑姑與社工員的努力下,蘇姓女童有了歸屬感,這次參加乾燥花束製作課程,還主動在卡片寫下:「姑姑,謝謝你辛苦照顧我和弟弟,我愛您!祝您母親節快樂!」讓姑姑感動得眼眶泛淚。

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偏鄉課輔班的孩子背後都有一個艱困的故事,課輔班除了提供孩子們課後的點心、免費熱騰騰的晚餐外,更希望孩子們在社工長期的陪伴下,能補足家庭功能,翻轉困境,期待社會大眾一起愛心支持。(編輯:吳佳穎)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