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心健前進坎城導演雙週活動 展台灣VR作品

2019/5/2 11:07(5/9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教授黃心健受邀參加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展演,共4件作品參展,他和坎城電影原聲帶獎得主林強合作的虛擬實境(VR)體驗作品也將在坎城首映。

法國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活動主要放映世界各地的長短片與紀錄片等,在電影圈具有重要影響力,台灣名導演侯孝賢、李安也曾參展過。

黃心健受今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的藝術總監邀請參展,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 (Laurie Anderson)過去合作的VR作品也將在獨立展館完整呈現。

黃心健表示,這次參展作品除了曾獲威尼斯影展虛擬實境最佳體驗得獎作品「沙中房間」(La Camera Insabbiata/Chalkroom)外,另外2件最新VR力作「登月」(To the Moon)與「高空」(Aloft)也將亮相,與觀眾分享離開地表遨遊的VR觀賞體驗。

此外,黃心健和坎城電影原聲帶獎得主林強攜手創作的最新作品「失身記-上集」(The Missing Body Episode 1)也將於坎城XR單元首映,作品以台灣本土歷史為文本,由導演的童年回憶出發,描繪在戒嚴軍政府、外來殖民文化與數位時代下的人性。

坎城XR單元是坎城首次打造的虛擬實境影業創作市場平台,匯聚全球的專業人士,也是VR作品推向國際電影市場的最佳平台。

黃心健表示,一直思考如何將VR結合表演,觀眾不一定要到現場,在遠端也可觀賞,未來5G上市後,VR將有更大跳躍,因有更大頻寬可觀賞;VR不只是單純的技術,可以跟各種表演、藝術結合,未來文創產業必須有科技加持,他也希望結合產官學力量,將VR帶入國際。

林強表示,自己是VR門外漢,但音樂是營造VR世界超越現實的媒介,此次和黃心健合作,希望更多人能藉由台灣的文藝創作,認識在地文化。(編輯:張芷瑄)108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