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全球氣候行動 民團遊行民進黨部遞陳情書

2019/5/24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台北氣候緊急遊行今天登場,30餘個公民團體提出召開國民氣候會議等訴求,隊伍也遊行到民進黨中央黨部遞交陳情書,盼政府重視氣候變遷問題。

響應全球氣候行動,30餘個公民團體今天共同發起「台北氣候緊急遊行」,下午1時先在立法院旁集結並提出4大訴求,包含宣布氣候緊急狀態、積極面對有效處理氣候危機、零碳台灣永續發展、召開國民氣候會議。

遊行出發前,包含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到場。朱立倫表示,他當選新北市長後,讓新北成為全台節能減碳最好的城市,並獲得國際認證,他認為,只要首長肯做、有決心,並整合各部門沒有做不到的,只要民間政府一起努力,一定做得到。

賴清德則表示,針對氣候變遷,有些國家採取比較積極的狀態,像是法國總統馬克宏等,而美國總統川普則一概不承認氣候變遷,未來若自己有機會跟大家一起努力,他會像馬克宏一樣,先採國是會議、用辯論的方式到各地去解說,來獲取國人了解、注意及支持,盼能共同面對氣候變遷問題。

今天的遊行行經濟南路一段、杭州南路、杭州北路、北平東路、紹興北街、紹興南街、徐州路、中山南路、再回到立院,也在途中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及教育部遞交陳情書。

接下陳情書的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氣候惡化、環境惡化大家都逃不掉,歐洲其他國家也都是小朋友站出來,甚至用罷課行動呼籲大人重視氣候變遷、環境惡化的問題,具體訴求就是減碳減到零。

羅文嘉指出,英國國會在5月初已經宣布氣候緊急狀態,台灣是否能跟進會再跟黨內討論如何進行,這樣的宣示是有意義的,站在民進黨立場,樂見政府做這樣的宣示。(編輯:陳惠珍)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