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到日本苔蘚森林避暑 探訪宮崎駿電影取材地

2019/6/30 15:21(6/30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動畫大師宮崎駿電影魔法公主是許多民眾從小看到大的動畫電影,動畫的森林取材地在日本九州的白谷雲水峽,遊客不僅可以漫步在苔蘚森林當中,還能回味劇中經典場景。

鄰近台灣的日本因為山區景點多、森林資源豐厚,非常適合作為夏季海外出遊的首選地,樂天旅遊日前公布日本5大苔蘚秘境,就包括白谷雲水峽的苔蘚森林,要讓旅客遊日本也能避暑。

樂天旅遊說,入選景點遍佈青森縣、長野縣、京都郊區、福岡縣與九州,旅客不僅可探訪優美森林,穿梭在綠意幽境,還可選擇造訪人氣溪流及著名苔寺,享受如詩如畫的景緻。

其中,宮崎駿動畫電影魔法公主的取材地「白谷雲水峽」也入選,讓旅客不僅可以漫步在苔蘚森林中,還能回味電影中的經典場景。

樂天旅遊說,「白谷雲水峽」是九州最具代表性的峽谷,並擁有廣大的原生苔蘚森林。旅客若出發至「太鼓岩」,在長達3至4小時的散步路線中,將可欣賞到森林中由數百種苔蘚所覆蓋的夢幻地景。

其次,青森縣十和田市的奧入瀨溪流,不僅是當地人氣森林及賞楓景點,更曾入選為「日本珍貴苔蘚森林」之一,是孕育日本山毛櫸、苔蘚等植物之地。旅客可沿溪流周遭長約14公里步道,近距離觀賞多種不同苔蘚及瀑布等大自然奇景。

樂天旅遊說,日本北八岳區域內的白駒之池,也被稱為「苔蘚森林」,其湖泊周圍被樹齡達數百年的原生林圍繞,湖邊土壤披上一層苔蘚綠衣,共計孕育超過480種苔蘚,讓許多戶外苔蘚迷都會前往朝聖觀賞。

另外,結合寺院的苔蘚景觀也受到民眾青睞,樂天旅遊指出,京都市三千院融合院寺與苔蘚景觀呈現清幽之美,庭院中不只有高潔的杉木,院地更鋪上一層苔蘚。三千院環境相當清幽,在苔蘚景觀襯托下,更充滿綠意與靈性,許多旅客造訪時都覺得身心靈有所昇華。

樂天旅遊說,福岡縣太宰府地區的光明禪寺為著名的「苔寺」,其庭院也充滿設計巧思,包括由石頭排列成「光」字的前庭「佛光石庭」,使用苔蘚代表陸地、白砂代表大海的奧庭「一滴海庭」,都非常值得一遊。(編輯:翁翠萍)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