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產業學院計畫 近5成學生獲原企業留用

2019/8/22 13:00(8/22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實習記者郭芳彣台北22日電)教育部推動「產業學院計畫」,由企業和學校合作培育人才,畢業後投入職場的學生當中,近5成直接獲得原企業留用,擔任正職員工。

業界常苦於找不到合適人才,教育部於民國103年起推動「產業學院計畫」,讓企業和技專校院一起規劃、設計課程,包含1年期或2年期的實作和現場實務實習,直接對焦業界的人力需求,學生畢業後也能馬上投入職場。

教育部次長劉孟奇表示,比起一般的實習計畫,產業學院讓業界進入校園,除了共同設計課程,也讓業界檢視學生學習成效。目前已有8480名學生透過該計畫,從學校畢業後投入職場,其中3926人直接獲得原合作企業留用,成為正式員工,擔任技師、工程師、護理人員等職務。

裕隆集團也參與計畫,除了捐贈電動汽車作教學使用,也派出3名業師,傳授電動汽車修護技術。從南開科技大學畢業一年的戴清得說,裕隆是國內電動汽車龍頭,他當初選擇本土企業,就是想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裕隆集團旗下納智捷汽車(Luxgen)課長陳文林指出,產業學院計畫解決人才缺乏的問題,同時節省人才招募的成本。除了專業能力,合作過程也著重職場倫理、處事態度等軟實力的培養。陳文林說,這些從校園一手培育出來的學生,向心力並非一般徵才管道可比擬。

從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一年的陳信心說,在校園是為理念創作,但在業界創作必須多方評估,包含客戶需求、實用度、市場流通等。陳信心參與產業學院計畫後,獲得企業留用,成為產品視覺設計師。(編輯:張雅淨)108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