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同名車站活動登場 從松山站出發探索台灣

2019/8/26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6日電)台日32同名車站活動今年再度登場,首度邀集日本四國大學生來台,從松山火車站出發,將探索台灣各地小鎮,體驗台灣美好,並化身最佳台灣觀光親善大使。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行台日32同名車站「青春.若旅2019」活動記者會,會中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這是第3次舉辦這項活動,今年由於觀光局已跟日本JR四國旅客鐵道會社簽署「推動台日鐵道觀光合作備忘錄」,因此特別邀請四國大學生實地來台。

觀光局指出,學生們將探訪台日32個同名車站與經典小鎮6個車站旅程,沿途體驗台灣美好,並將台日友好情誼傳承給日本年輕世代,讓每個學生化身最佳台灣觀光親善大使,吸引更多日本年輕人到訪台灣,感受台灣熱情且多樣的旅遊魅力,留下青春最美麗、難忘的記憶。

觀光局提到,這次活動將以松山火車站為出發點,除台鐵松山站與JR四國松山站是友好車站外(民國102年締結),同時也是台灣自行車環島1號線的起點(0km),更具意義。

觀光局指出,希望未來邀請更多日本年輕朋友組團來台旅遊、搭火車集章、騎鐵馬壯遊、探索小鎮魅力,編寫自己的青春故事;更歡迎所有年齡層的旅客前來重溫自己的青春記憶,用喜歡的旅行步調認識台灣、感受這塊土地的溫度。

觀光局表示,鐵道在觀光旅遊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能夠快速帶領旅客前往旅遊目的地,短短幾小時,就能從繁華熱鬧的大都會到悠閒靜謐的小村落,更能從數百上千公尺的山城到瀕臨海岸的漁村。

觀光局運用台日32同名車站契機,強化與日本鐵道公司的合作,以推出車廂廣告、相互參加活動等模式在日本市場積極拓展鐵道觀光客源,歡迎日本朋友親自到台灣利用鐵道探索與體驗台灣的多元風貌之美,並期許今年度儘速突破訪台200萬人次目標。(編輯:張雅淨)108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