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國際青年大使訪印度 精彩表演捉住人心

2019/8/30 22:52(8/30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台灣國際青年大使今天展開印度首日行程,陸續拜會印度人民黨青年智庫德里研究社、亞非農村發展組織,並以嗩吶等傳統樂器及台灣民謠和帶動唱,征服國際友人的心。

外交部2019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泰國印度訪問團的24名國際青年大使,在團長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公使回部辦事林明誠帶領下,由駐印度代表田中光陪同,先到印度憲法俱樂部,與印度人民黨(BJP)青年智庫「德里研究社」(Delhi Study Group)交流。

支持「德里研究社」的印度人民黨涉外事務召集人暨中央德里直轄區議會前議員喬里(Vijay Jolly)在致詞時表示,當總理莫迪多年前還不是總理時曾告訴他,要與台灣人做朋友,要與台灣人發展關係,台灣是印度發展的入口(gateway),發展台印關係是印度的利益所在。

莫迪在擔任古茶拉底省(Gujarat)省長時,曾於1999年訪問台灣,並於2001年主持且促成台灣最大商業代表團訪問印度,也帶動中鋼、正新橡膠等台商陸續到古省投資。

喬里也談到他訪問台灣時,看到台灣的和平、進步,並看到台灣國際青年大使代表台灣帶來友誼,他期待透過台印青年交流,促進雙邊關係有更長足的進步。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致詞時談到過去20多年的台印關係,正不斷往正向發展,特別是過去4年,台印關係大飛躍,去年雙邊貿易額更從2000年的不到1億美元,躍升到75億美元,而且台印之間沒有貿易逆差,是非常健康的貿易關係。

田中光指出,莫迪在連任後提出頗具雄心的「新印度」計畫,準備讓印度在2025年達到5兆美元的經濟規模,這對想到印度做生意的人將是最佳機會,加上印度的年輕人口占多數,勞工成本較低、巨大的對外連結,更是最少政治介入商業的全球最大民主國家,相信將吸引台商在內更多外國企業到印度投資,而台印間的貿易額可望再創新高。

田中光並鼓勵國際青年大使趁著訪問印度期間,多與印度朋友交流,探索印度、了解印度。

隨後,國際青年大使也以柳葉琴、嗩吶等傳統樂器,演奏樂曲,以及精彩的扯鈴演出,捉住在場所有人的心,讓印度友人熱烈鼓掌。

在結束與「德里研究社」的交流後,國際青年大使又轉往亞非農村發展組織(AARDO)拜會,由秘書長史瑞辛(Eng. Wassfi Hassan El-Sreihin)等人接待,史瑞辛等人除向國際青年大使介紹AARDO外,也答覆國際青年大使踴躍提出的問題。

國際青年大使最後更以嗩吶、歌仔戲、京劇演唱與農業有關的台灣民謠,並透過流行歌曲「稻香」與AARDO人員一起互動,讓AARDO的人員感受到台灣的文化之美和青年活力。(編輯:高照芬)108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