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長控教師霸凌兒子 竹縣府:未達不當管教程度

2019/9/17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7日電)新竹縣一所國中3名教師被家長指控霸凌兒子,新竹縣教育處今天表示,3名教師未達不適任或不當管教的程度,將加強親師溝通專業知能及參加教師輔導管教課程,協助解決問題。

一名家長控訴,兒子因考試成績不佳,被英文老師惡意罰寫,每寫錯1字就得罰寫100次,依此類推,錯10字就得罰寫1000次,兒子經常罰寫到凌晨3、4時才能完成。

家長指出,兒子因罰寫過度疲憊,白天上課精神不佳,向校方求助,此名英文老師得知後,在班上直指「有人去告狀」,而班上同學懷疑是兒子所為,同學開始排擠他。後來,英文老師還聯合另外2名老師,以「罰寫」方式霸凌兒子。

對此,新竹縣教育處副處長蔡淑貞表示,關於國中教師輔導與管教不當案,已函請該校釐清案件詳情,並指派督學了解。經考核委員調查結果,3名老師都未達到不當管教、不適任或霸凌的程度,但仍會請3名老師加強親師溝通專業知能以及參加教師輔導管教課程,達到積極正向協助,教育及輔導學生。

蔡淑貞表示,在關於教師要求學生罰寫部分,經查,教師並沒有要求學生要在當日寫完,可分批次在1週內或利用下課時間完成,而罰寫的次數全班統一,並非針對特定學生。

她指出,這名同學後續轉學到其他學校,且適應狀況良好,原校輔導處專輔教師給學生心理支持與照顧,也請輔諮中心協助處理學生心理輔導及適應等問題。未來若有需求也將持續給學生適性輔導,以達適性的管教成效。(編輯:李錫璋)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