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友慨捐4億 台北大學音律電機資訊大樓啟用

2019/9/25 14:42(9/25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台北大學已故校友、音律電子公司創辦人周禮復生前獨資新台幣4億元,捐贈母校「音律電機資訊大樓」,今天正式啟用,未來將做為師生的教學實驗研究基地。

台北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是台北大學創校70年,台北大學自2000年改制綜合大學後,2004年起陸續設立資訊工程系、通訊工程系、電機工程系,2007年成立電機資訊學院,但新設學院整體資源有限,各系所空間分散校園各地,缺乏統整交流場域。

台北大學企管系畢業的周禮復看見電機資訊學院的需要,於2015年決定以「實物捐贈」的方式,獨立捐贈大樓給母校。

台北大學表示,周禮復於2016年因病辭世,但家人遵循遺願,周禮復的太太、同是台北大學企管系友的呂惠清帶著兒子繼續推動建設音律電機資訊大樓,今天正式完工啟用。

新建完成的音律電機資訊大樓提供開闊的交流與活動場地,內部則設置教室、研究室、實驗室,可做為師生教學實驗研究基地;為延續捐贈人周禮復對音樂的喜好,大樓內部的「萬榮講堂」除了會議使用,還可作為藝文展覽表演場所,地下一樓階梯下方區域,也能作為半戶外展演空間。

為感念周家人的慷慨大愛,電機資訊學院也在大樓3樓設立「周禮復名譽博士紀念廳」,展列周禮復的事蹟和大樓籌建歷史。

台北大學校長李承嘉提到,企管系畢業的校友周禮復和呂惠清看到學校新設電機資訊學院的需要,慷慨捐贈大樓與獎學金,寫下台北大學歷年最大筆捐贈案紀錄,也展現法商校友團結愛校的心志和行動。(編輯:管中維)108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