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將助外送員組工會 首推加碼保超跑險

2019/10/16 20:13(10/16 2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6日電)美食外送員勞資糾紛與事故頻傳,中市勞工局今天表示將協助外送員籌設「台中市外送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提供每人最高200萬元保險給付、納勞健保,更領先全國加碼「超跑險」。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在市府協調下,工會將提供會員「團體意外險」,每人最高200萬元賠償,且家庭成員也納入保障;此外,工會也將領先全國加碼「超跑險」,外送途中如與昂貴名車擦撞,可避免負擔天價賠償,比個人名義投保更便宜。

他提到,市府也將全面實施專案檢查,嚴格要求外送業者遵守相關法規,輔導從業人員加入工會,舉行外送人員職業安全衛生宣導,全力保障外送勞工權益。

剛從事Uber Eats外送工作不久的邱姓男子表示,外送有時間壓力,時常需受風吹雨淋,對於安全是一大挑戰,如果工會可提供團體意外險,他覺得非常開心,若萬一不幸出了意外,也可獲得賠償,不至於因為無法工作就斷了收入。

Foodpanda賴姓外送員也指出,自己兼職從事外送1個多月,月收入約2萬多元,時常耳聞同事在外送途中發生車禍,業者雖然會出面處理,但對於工會能夠提供團體意外險樂觀其成,也可多一分保障,其他同事也非常期待。

勞工局指出,目前中彰投地區,包含Foodpanda、Uber Eats、Global Express全球快遞等多家外送平台,從業人員估計達1萬4000人以上。其中,Foodpanda於5月10日曾拒絕勞工局勞檢,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市府已於7月12日開罰3萬元,市府將針對外送平台業者持續加強訪視檢查,督促業者守法。(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