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國際小學數學及科學奧賽 台獲4銀7銅

2019/12/1 21:38(12/1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1日專電)2019年第16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競賽(IMSO)自11月27日至30日在越南河內市舉行,來自台灣的小學生成績輝煌,獲4銀7銅。

第16屆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競賽由越南河內教育廳承辦,共有來自24個國家或地區的352名選手參賽。中華民國代表隊由台北市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孫文先、國立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雙語部教師蕭舜文領軍。

競賽試題分數學卷及自然科學卷,範圍包括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課程的內容與知識,參賽選手必須獨立完成數學簡答題、論述題及探索題測驗,科學必須完成理論一、理論二及科學實驗題測驗。試題全部用英文陳述,考生必須用英文作答。

主辦單位昨天舉行閉幕式與頒獎典禮,地主越南代表隊奪得15枚金牌、14枚銀牌和7枚銅牌,排名第一;泰國隊和新加坡隊分別奪得10枚金牌和6枚金牌,分居第2和第3。

中華民國隊成績輝煌,獲4銀7銅,其中桃園市西門國小吳思謙、新竹縣興隆國小張祐維、台北市仁愛國小許庭誠獲數學組銀牌;台南市永福國小洪靖承、台北市民權國小簡允謙、台北美國學校紀東曜獲數學組銅牌;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中雙語部余樂樂獲自然科學組銀牌;何宇立、盧潔伶、黃若瑜、楊凱爾獲銅牌。

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表示,試題用英文陳述的規定對台灣小學生是極大的挑戰,這正可檢驗在小學階段推行英語教育的成果。在台灣從未有過這類型的競賽,代表隊在各項目中均表現不俗,吳思謙、張祐維、許庭誠獲數學組銀牌;洪靖承、簡允謙、紀東曜獲數學組銅牌;全數獲獎實屬難得。

國際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奧林匹亞由印尼教育部於2003年創辦,競賽目的是為國際提供一個小學數學及自然科學交流的機會,促進世界各地小學生數學及自然科學的才能及興趣,並發掘各地資優學生數學及自然科學的潛能。

代表隊選手不僅競賽成績斐然,在其他方面也才華洋溢。在文化之夜上台灣學生以世界大學運動會歌曲Embrace the world with you表演傳統燈籠及彩帶舞蹈,搭配台灣觀光宣導影片,贏得許多掌聲,大家對於台灣學生的多才多藝均讚嘆不已。

代表隊每位選手都自備一些具有台灣特色的小禮物贈送給其他國家的選手,受到全場熱烈歡迎,替中華民國做了一場極成功的國民外交,且獲獎選手也手持國旗上台與頒獎者及河內市教育廳長合影,全場給予熱烈掌聲。(編輯:郭中翰)108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