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芬蘭教育專家:給老師鎂光燈而非壓力

2019/12/11 11:43(12/11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1日電)芬蘭教育創新非營利組織HundrED執行長里波尼亞米(Lasse Leponiemi)今天表示,全世界的老師都承受著來自學校、家長、政府的要求,應學著將鎂光燈打在老師身上,而非壓力。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今天舉辦全球教育創新大賞,和HundrED一同甄選華人世界教育創新案例,最後選出7件,其中4件來自台灣,包括「城市浪人」「吳麥文教基金會」「為台灣而教」「玩美客」,另外還有香港、上海、新加坡各1件。

HundrED執行長里波尼亞米致詞時表示,教育的目標就是要幫助學生發揮潛能,必須持續創新,讓學生獲得更高品質的體驗,並能夠在生涯中持續加強技能、終身學習。

里波尼亞米表示,過去幾年世界轉變得非常快,學校常覺得跟不上腳步,他們努力在想辦法,幫助教育家、教師把技能鴻溝降到最低。然而,這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必須從一小步、一小步做起,慢慢積沙成塔。

里波尼亞米特別提到,全世界的教師都承受許多的壓力,包括政府、學校的政策,家長也經常有許多要求。他認為應翻轉過來,把鎂光燈打在教師身上,讓教師有足夠的技巧、能力和工具,成為創新的帶領者。

里波尼亞米表示,為了鼓勵教育創新,HundrED每年都會從全球選出100個案例,徵選的重點是影響性和推廣性,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發展出彈性和韌性,並能取得生活的平衡。HundrED會再透過遍布世界72國的網絡,傳播這些案例,進而激勵教師在日常工作中實踐創新概念。

溫世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雅莉表示,他們以涵蓋3個特質和3項能力的FIT+HUG指標,推出中小學、大專院校到社會人士等各階段的完整培育計畫。基金會致力於社會培養所需人才,持續提供結構性的支持,並期許教育創新能夠永續發展和擴散。(編輯:黃世雅)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