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2歲穿胖過生日 創圈養穿山甲年齡最高世界紀錄

2019/12/11 19:04(12/1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台北市動物園在穿山甲保育與繁殖上不遺餘力,其中,穿山甲「穿胖」今天過22歲生日,寫下救傷收容或圈養繁殖個體中,年齡最高的世界紀錄。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今天說,穿山甲食性特殊,早年可供參考的文獻與資料不多,多數照養單位又無法及時供應足夠的螞蟻,所以照顧過穿山甲的保育員,談起彼此相處的回憶,都如數家珍。

曹先紹說,如保育員多對園區內蟻窩位置暸若指掌,為了幫穿山甲加菜,還得忍受被兵蟻攻擊的痛楚等。

他笑說,「穿胖」是首隻在動物園內配對繁殖的穿山甲,由於早年對穿山甲了解不多,照養不易,所以只要「穿胖」長一歲,台灣動物區的區長就會請吃飯;一般來說,穿山甲體重約4、5公斤,「穿胖」曾經胖到8、9公斤,還得到「阿肥」的外號。

曹先紹說,「穿胖」早已當阿公,女兒「芎梧」是第一隻人工哺育長大的穿山甲,今年已5歲。(編輯:吳協昌)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